超级黄金周 超高含金量 深圳旅游整体订单量比去年暴涨5倍,月初多家酒店大部分房型已订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9 18: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中秋叠加国庆,被网友称为“超级假期”的“黄金周”即将到来。9月18日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十一”国内游、出境游双双火爆,一些热门旅游地的度假酒店、网红民宿的热门房型已经“一房难求”,高铁票也基本售罄。目的地为深圳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35%。

携程数据显示,国内旅游产品“十一”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88%,同比去年增长超4倍。其中,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西安、重庆、南京、深圳、长沙是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杭州因为亚运会的举办,“十一”整体订单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倍,其中,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倍,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8倍。

这个“黄金周”,深圳各项旅游数据表现都十分强劲。携程数据显示,目的地为深圳的“超级假期”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35%,跨省订单占比近5成,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704%,国庆出境游订单量环比8月初增长321%,客源地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广州、东莞、成都等5个城市。

酒店预订量大增,直接反映了假期旅游热度的高涨。记者9月16日查询深圳的亚朵、希尔顿、桔子酒店等多家中高端酒店或快捷酒店,发现大床房、双床房、亲子房等大部分房型都已基本订满。多家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8月中下旬开始,“黄金周”预订订单热度已高涨,较往年预订高峰期来得更早,9月初,大部分房型就已订满。

长假期为长线游的火热提供了有利条件,长线游市场有望延续暑期热度。2023年“十一”,跨省游订单占比达到73%,较2022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近20%用户选择连住3天及以上。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适合赏秋游的西北地区,如布尔津、乌鲁木齐、兰州、敦煌,以及华南气候宜人的三亚、广州、厦门等地。

作为出境游大规模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期,出境游亦迎来井喷式增长,“十一”期间整体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近20倍。出境游的热门国家包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等。

火车、高铁票更是火爆。9月15日,“黄金周”首日火车票开售。由于买票的乘客过多,12306系统一度不堪重负,“12306崩了”话题在当日登上热搜。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上午10时,携程平台高铁游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大增627%。

“太夸张了,我想买到长沙的高铁票,秒没,堪比演唱会抢票难度。就连深圳到广州,这么多车次,基本也一下子就抢完了,只好进入候补。”一位深圳市民向记者表示。

根据携程数据,中秋国庆首日高铁游热门出发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京、杭州、武汉、重庆。热门目的地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西安、武汉、长沙、南京、杭州。

与此同时,假期机票预订也逐渐迎来高峰。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中午,预订9月29日-10月6日出发的交通类产品订单环比上周增长416%。

编辑:林媛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