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信号灯亮起“开学模式”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9 18: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又是一年开学季,当广大学子们从“暑假模式”切换到“开学模式”后,校园周边路口的人、车流量骤增,除了交警上、放学期间开展值守以外,就连校园周边的路口信号灯也开启了“开学模式”!

开学前,深圳交警对全市中小学周边237个信号灯路口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梳理排查,确保信号灯正常运行,并根据往年开学后校园周边的交通流量变化,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对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变化明显的路口因地制宜制定了信号配时预案。

开学后,校园周边人流量密集。为了保障学生过街安全,深圳交警在校园周边的信号灯路口设置了行人专用绿灯通行时间、多段行人斑马线一次通行,将人和车分开放行,确保学生通过路口时无车辆干扰。

以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宝安中学塘头学校为例,塘头大道/塘头小学路口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学校则位于该路口西侧。暑假期间,路口采用转弯的机动车需礼让行人的放行方式;开学后,随着路口行人过街需求增加,交警设置了行人专用绿灯通行时间——当学生通过路口时,车辆全部红灯等待,保障学生过街安全。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等学校,附近路段在上、放学期间往往人、车流量很大,而学校周边的无灯控斑马线处则存在上、放学的人流与过往车流交织的现象。对此,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和科学研判,在部分符合建灯条件的学校周边斑马线处加装了信号灯,提高路段通行效率,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

此外,深圳交警还密切关注校园周边交通,通过临时调整信号灯等措施,疏散拥堵车辆。

编辑:林媛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