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缤纷舞蹈节收官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9 18: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民间舞蹈专场现场。(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9月17日晚,在酷炫灵动的街舞舞步中,为期4天的首届深圳(龙岗)缤纷舞蹈节收官。

据悉,本届舞蹈节是2023年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公共文化促进会承办。9月14日-17日连续4天,南方歌舞团、天津芭蕾舞蹈团以及广州、深圳等舞蹈名团,携大型舞剧、民族民间舞、芭蕾、现代舞、当代舞、街舞等多门类舞种来到龙岗,以“多舞种、跨界融合”的特征,为市民奉上一场场艺术盛宴。

开幕当晚的大型舞剧《万家灯火》,荟聚获“文华表演奖”的国家一级演员、《只此青绿》主创汪子涵,《舞蹈风暴2》人气选手朱瑾慧等国内优秀青年舞者,展现多元舞种魅力,讲述多彩舞蹈故事。

15日晚上演的民族民间舞蹈专场,在龙岗区“燃”起五彩绚烂的“岭南风”。16日晚上演的青年芭蕾与当代、现代舞晚会则由天津芭蕾舞团、深圳大学艺术学部与深圳十二月舞蹈团联袂献演,带来一场古典芭蕾与现代、当代舞蹈的缤纷舞蹈盛宴。17日晚日本顶级街舞团队Beat Buddy Boi、《这!就是街舞》全国总冠军Zyko、世界冠军KYOKA踏着节奏登上舞台,酷炫灵动的舞步引起观众席中此起彼伏的阵阵喝彩声,燃爆全场。 


编辑:李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