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深圳企业慈善捐赠75.71亿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9-18 20: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铭赫) 9月16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在深圳会展中心6楼桂花厅举办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发布仪式,正式发布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为上榜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纪念证书,褒扬慈善先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2022年度企业捐赠榜共有705家企业上榜,捐赠金额共75.71亿元,其中腾讯集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4家爱心企业捐赠额超过1亿元。个人捐赠榜共有589名爱心人士上榜,捐赠金额共2.5亿元,其中,捐赠额超过100万元的共19人,李贤义、朱保国和1名爱心人士捐赠额超过1000万元。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中,共有648家社会组织上榜,捐赠收入金额共102.9亿元。其中,2022年捐赠收入达100万元以上的社会组织共266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新基石科学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等10家社会组织捐赠收入超过1亿元。

会上,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发布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她表示,深圳慈善捐赠榜见证和记录了过去一年深圳慈善捐赠业态,深刻诠释了深圳的大爱精神,希望社会各界以“深圳慈善捐赠榜”上榜个人和单位为榜样,继续为深圳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林媛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