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帮忙拖行李 加长床照顾高个子 深大特色服务花式“宠”新生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1 18: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大学张开怀抱迎接新生。(学校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王若琳)9月9日,深圳大学2023级新生开始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7286名本科生和5524名研究生陆续来到荔园,开启校园生活的新序章。今年,深圳大学以便捷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的迎新工作服务新生,为刚刚入校的新生带来花式“宠爱”。

今年,深圳大学没有设置新生集中报到区域,采取“一站式”报到方式,简化新生报到流程,让新生们更加便捷高效地完成报到手续。新生入校后只需持提前收到的校园“一卡通”,直接到达分配好的宿舍区刷卡,即可办理报到手续。

在智慧化迎新方面,在粤海校区南区,只见一个造型硬朗的机器人拖着行李舱、“手”持小旗帜,正将新生的部分行李运往宿舍,下雨的时候它甚至还能“撑伞”防止行李淋湿。2020级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同学介绍,这是深圳大学RobotPilots机器人实验室创新研发的工程机器人,是深大人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的成果,今年8月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进入全国八强。该工程机器人能够负荷70公斤左右的重量,能在迎新工作中帮大家节省人力。

此外,深大还为新生提供了很多暖心的服务。例如,普通宿舍普通床的长度是1.9米,不少身高超过1.85米的同学睡觉时难以完全伸直腿部。考虑到这一情况,深圳大学在开学前进行新生情况摸排,让有需求的新生报名申请,学校根据汇总信息定制购买了一批2.1米长的加长床,在新生报到前后陆续安装到位。  


编辑:李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