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山歌飘进社区 坪山文化遗产传承“声声”不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06 14: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记者 程熙)9月4日,由坪山区马峦街道公服办指导,坪山区大同民乐协会主办,坪山区慈善会、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坪山区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铸魂文化自信 传承客家风情”活动在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为市民打造一场特别的客家风情盛宴。

坪山区长期开展本土客家文化遗产传承活动,通过展览展示、文艺汇演等各类表现形式,传播传承坪山客家文化遗产。本次文艺演出汇集器乐合奏、独唱、男女声二重唱、说唱表演、舞蹈模特秀等系列演出,生动形象地向居民展示坪山区客家文化遗产累累硕果。

大同民乐协会是坪山区最早成立的文艺团体之一,也是坪山最具有专业性的长者文艺演出团体,现已经成立十年,组织文艺爱好者百余名,并于2020年建立了党支部,组织起老党员,发挥党员、骨干会员积极分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创作《水之恋》《夸夸涯的客家妹》等客家文艺创作50余部,在省市文艺赛事屡获奖项。

本次演出是协会原创作品歌曲《水之恋》首演,取材于坪山绿水青山与“美丽中国”建设,将坪山山水风情与坪山山歌完美结合,虽然歌词中没有一个水字,但词词句句都能感受到水流恋曲的丰沛情感。

市民刘女士表示,“这种面对面的演出特别好!作为新坪山人,第一次了解到客家山歌的魅力,坪山文化活动很丰富,希望多举办这类特色文化活动,下次带家里小朋友也来听山歌!”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