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龙田街道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普法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05 22:4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5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卢梦兰)近日,龙田街道在龙田股份合作公司、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举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20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得到了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和龙田街道党工委的重视和支持,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

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表示,举办普法宣讲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劳动就业服务很有必要,希望企业能多支持,用心学习。区人资局也将围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劳动监察、加快仲裁调解等方面,举办更多的普法宣讲活动,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用工环境。

龙田街道负责人表示,劳动关系是企业的大事,一头连着职工,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稳定,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企业依法用工管理水平和用工风险防范能力,保障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

活动邀请了资深劳动仲裁员分享授课,从入职、在职、离职等方面分享了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合规化的要求和做法,同时也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实际案例释明法律法规,针对企业在用工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为企业解答疑难困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希望相关部门能举办更多相关的活动。

活动过程中,为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龙田街道还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调解处和咨询处、安排资深调解员驻点、播放法律法规宣传视频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宣传和谐劳动关系,传播和谐劳动正能量。

下一步,龙田街道将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联系与协调对接,充分发挥以典型案例释法的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作用,帮助企业破解法律难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大局,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龙田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