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请深爱》微信阅读量过百万,网友纷纷为深圳送祝福 “深圳发布”公众号留言区成大型表白现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30 16: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思)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43岁生日。“深圳发布”公众号当天发布的文章《如果爱,请深爱》在深圳人的朋友圈刷屏,截至目前这个帖子全网微信阅读量已达到100万+,后台留言上千条,深圳人共同分享自己与这座城市的故事,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纷纷为深圳送上真挚祝福,评论区成了对深圳的大型表白现场。

“来了就是深圳人”“我们如此热爱深圳”

不少深圳网友留言表达了身在这座城市的自豪——

网友A.小曾说:“我们如此热爱深圳。今天,2023年8月26日,是您43岁生日,深圳,我爱您!”

娟~(*^)^*)~留言表示:“我爱您,深圳!祝福爱之城、奇迹之城、创新之城、未来之城,生日快乐!”

有些网友虽然现在身处他乡,但也从各地送来了祝福——

网友i田恬留言:“在外地遥祝我亲爱的大深圳生日快乐。深圳,一座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此处变故乡,故乡变远方。”

深圳也许不是所有人的第一故乡,但因为有“家”的温暖和家人的陪伴,这里便也成了故乡——

“深圳,生日快乐!来深20年了,感谢深圳,让我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了家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和公司。深圳,早已成为第二故乡!”清韵墨竹说。

大家因为不同的原因来到这里,时间也长短不一,但自从来了这里,就开始慢慢喜欢上了这里,深圳,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网友健说,来深圳整整37年了,见证了深圳的发展奇迹和风风雨雨,祝深圳永远充满朝气!

云水清平说:“两年前,我辞去在外省的稳定工作,来到深圳,成为一名深圳人。今天,对这座城市的爱越来越浓烈……深圳,你值得我这样奔赴!”

不少网友和深圳同一天生日,这特别的缘分让他们与这座城市相遇,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

网友谢磊说:“深圳是我非常有缘分的城市,我儿子生日就是8月26日。”

Ms.Lee说道:“来深的我惊喜地发现,我和深圳是同一天生日!生日快乐,我的深圳!我爱深圳,深爱深圳!”

网友纷纷表白:为什么喜欢深圳?

为什么喜欢深圳?也许有很多答案。山海连城的风光、奋斗不息的激情、充满活力的创新精神、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聚集、全国各地特色的美食街区……在网友的留言中,喜欢深圳的原因有千万种——

网友Zwen说:“尽管来深圳还不到一年,但是很喜欢深圳。喜欢深圳的年轻、自由、开放、包容、创新、高效,还有喝不完的奶茶、爬山看海逛公园的浪漫。深圳,生日快乐!”

网友路在脚下一起行留言说,2016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这里游玩一周,到2021年来到这里试工一周,再到2023年来到这里报到工作,“深圳吸引我的不仅是美丽的城市环境,更是奋斗不止积极向上的精神。”

有一些网友通过为深圳写诗等特别的方式抒发对这座城的爱——

网友陈兰作了题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三周年感怀”的诗:东风飒飒浪浮天,改革潮头领九川。四十三年再回首,春天故事续新篇。

走过便留下足迹,这片热土的点点滴滴,拼成了我们印象中的深圳。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与这座城的故事——

网友月亮姐深情地写道:“1994年过完春节,懵懵懂懂的小姑娘跟着哥哥挤上绿皮火车,从湖南来到深圳,一眨眼30多年过去了,在这片热土,我学习、我奋斗、我成家、我立业……在这片热土,我从一个高中没毕业的小孩子成长为上市公司高管……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深圳,43岁生日快乐!”

憧憬与深圳即将上演的故事

深圳,圳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很多人期待来到深圳,憧憬与深圳即将上演的故事——

网友Mr.张-YX说:“2025,深圳大学等着我!”

网友吴彪(天虎)说:“没有梦想,何必深圳。愿每一个在深圳有梦想的人都能落地生花,逐梦成真,深圳,生日快乐!”

“我想在30岁的年纪重新开始,奋斗于深圳,扎根于深圳。”网友Kay说。

AthenaL说,缘分很奇妙,一切冥冥中自有安排,在深圳这座美丽又充满奇迹的都市,我们与深圳同行,共度四季,深爱。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