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遛娃、健身、听音乐会……深圳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带来更多新玩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30 16: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大湾区国际精酿啤酒音乐节在深圳湾艺术营地开启,现场的露营椅及草坪上坐满了人,一派热闹的场面。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汪银娟 文/图)花香、书香、咖啡香,露营、市集、潮玩、美食……很多市民发现,深圳公园越来越时尚,越来越好玩了,这一现象的背后是深圳逐步扩大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取得了成效。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我市在公园打造了54个书吧,划定41个帐篷区,设置14处移动餐车,将11个社区公园改造为宠物公园,深圳公园文化季年均举办活动达500余场,满足人民群众休闲游憩新需求新期待。

公园营地、帐篷区等吸引市民打卡

8月25日下午,大湾区国际精酿啤酒音乐节在深圳湾艺术营地开启。现场的露营椅及草坪上坐满了人,一派热闹的场面。

“真的好舒服,有音乐会听,还有小吃。”市民杨小姐带着孩子来到深圳湾艺术营地休闲、玩耍,一直呆到晚上才离开。她高兴地说,以往多是带孩子来公园的海边玩一玩,现在有了营地,玩的内容更多了。

深圳湾艺术营地位于深圳湾公园运动公园,今年4月底开营,运营4个月以来,营地策划开展了展览、演艺、放映、沙龙、美食等方面的活动。市民或自带帐篷,或在草地席地而坐,在海风椰林相伴的深圳湾畔,或聆听音乐,或观赏电影。在轻松浪漫的氛围中,拥有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除深圳湾艺术营地之外,今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跟当下的露营热点,根据公园自然禀赋和文化特色,结合市集、消费,进一步推动绿地开放共享,试点推出了莲花山YUAN生活城市营地、儿童公园萌芽欢乐营地、笔架山体育公园营地等特色营地,极大地丰富了公园服务内容和消费场景。

深圳城管部门在全市多家公园通过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试点开放帐篷区。目前,已在全市41个公园设置了帐篷区,结合帐篷区开放的热度,各公园还组织了帐篷相关活动。

新增智能舒适文体设施提升游玩品质

前不久,深圳两公园上新了智慧跑道,分别是莲花山公园晓风漾日景区5G慢跑步道和塘朗山郊野公园慧云·塘朗山智慧跑道,得到市民的好评。除了跑道,越来越多的公园设置了室外智能健身房,健身器材不仅免费,而且很智能。有网友分享了一段晚上深圳市民在公园健身的视频,在网上大火,公园户外健身设施人气高涨。

今年,深圳很多公园新增了多处儿童游乐设施、场地。园博园在公园里打造北海银滩海洋主题场景,增加了儿童更衣区、童车位、洗手台、太阳伞坐凳等关爱儿童设施;深圳儿童乐园新增“太空枢纽非动力游乐设施”;深圳湾公园利用椰林草地一角设置儿童游乐场地……引来许多市民在网上社交平台“安利”深圳公园遛娃的好去处。

深圳公园不断完善提升基本服务设施,合理规划运动空间,选取方便市民便捷到达的场地,增设各类文体设施,建设多种运动场地,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公园品质,打造更人性多元和更有温度的公园。目前,已建成全市公园各类户外球类场地400多个、跑步道约85公里、简易运动健身场地约400处、儿童游乐场地260多处,升级打造5G户外智能健身设施47处,安装近200台AED急救设备,市民在公园绿地里可获得的运动健身体验更加丰富、更加舒适。

如何获取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信息?市民可关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进入“公园深圳”微门户,以及搜索“深i绿道”微信小程序,查询了解全市公园、绿道的导览信息、玩赏攻略等内容。

接下来,深圳将根据各公园情况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可供搭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户外的活动场景,探索具有深圳特色的绿地开放共享场景,举行各类公园文体活动。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