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开启电影“未来之路” 首届未来电影大会暨颁奖礼在深举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30 16: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2023年, 随着AIGC、虚拟拍摄等科技大爆发,全球电影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革命。深圳作为科技创新城市,许多华语大片的背后都有深圳科技企业的助力。电影作为文化+科技的产物,科技进步对电影产业影响巨大。未来的电影会怎样?科技发展将给中国电影产业带来哪些变革?日前,首届未来电影大会暨颁奖礼在深圳黑色奥斯卡生活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香港电影人文隽、电影学者焦雄屏,演员唐国强、香港艺人薛家燕、原唐朝乐队主唱丁武以及高群耀、冯伟、王海歌、蔡松林、梅洪、苏彤、霍廷霄、罗伟豪等电影人出席了大会。

首届未来电影大会围绕电影发展的多元化趋势以及电影与生活消费的融合展开,内容涵盖电影产业的方方面面,包括科技、工业、跨界、IP、艺术等,旨在推动电影与数字经济对接、电影与文旅结合、电影与生活场景融合等。当天,未来电影大会就中国电影的未来展开讨论,与会嘉宾、知名电影人发表了精彩演讲。

其中,张丕民从中国电影的长远规划格局谈到科技赋能电影产业发展,呼吁电影人携手推动中国电影从国内到走向海外。饶曙光讨论了通过科技化、工业化促进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文隽则谈到华语电影市场的改变,期盼香港电影人敞开胸怀,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事业。焦雄屏强调全球华人携手共进,为中国电影未来发展打下基础。知名设计师洪忠轩则谈到了时尚与电影产业融合的各种可能。

未来电影大会还举行了颁奖典礼,向为中国电影产业做出贡献的人士颁发荣誉奖杯和奖牌。国家一级演员唐国强为获奖者颁奖。未来电影大会发起人兼总策划、未来电影大会执行主席汤泽明以及未来电影大会发起人兼运营总监黄子妮联合与会嘉宾启动“按灯”仪式并宣布未来电影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当晚还举行了“I'm OK”未来电影主题派对—— 黑色奥斯卡之夜,电影界时尚界文艺界人士齐聚,星光璀璨。由未来时(深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I'm OK”未来时音乐节》 同期开幕。

据悉,未来电影大会由硅行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语电影联盟、创意中国产业联盟、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数字后期制作专业委员会协同未来时(深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黑色奥斯卡(深圳)科技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星宙宇世界(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未来电影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承办。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