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峰会昨举行 全国首张数字不动产权证书在深发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30 16: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 实习生 李加彬)8月29日,2023深圳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本次峰会以“聚焦数字经济·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区发展和改革局承办。

同日,全国首张数字不动产权证书在深圳正式发布。据介绍,数字不动产权证书集合了区块链、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技术,将不动产结构化信息、电子证照、实体BIM(建筑信息模型)数据合为一体。通过数字不动产权证书,可以实现全空间要素查询,能清晰呈现目前房屋位置面积、功能布局、结构设计、设定部件和环境监控等信息。

同时,相关数据可以应用到建筑设计、房屋租售、装饰装修、抵押融资、电子商务等各项业务。此外,可实现全周期智能跟踪,以数字不动产权数据为基准,便于开展建设审批、查违执法、结构质量及消防安全等监管,让城市空间设计更加精准、高效。未来还将不断丰富数字不动产权证书的应用场景,开拓无限可能。

据了解,峰会还发布了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成果,并启动了电力数据要素创新实验室。当天,福田区数字经济产业链党委正式成立,并为首批智库专家颁发聘书。智库专家在现场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

当前深圳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数字先锋城市。福田数字经济基础良好、优势明显,集聚了平安科技、华润数科等龙头企业,产业规模稳步提升,2022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约678亿元,占GDP12.3%,重大数字新基建项目32个,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接下来,福田区将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探索“数实融合”新路径,不断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搭上产业链发展快车,实现“一链成一片”。同时,聚焦数字新基建、数字新科技、数字新智造、数字新金融、数字新文化、数字新商贸“数字六新”产业基础,深化“政企校研”合作和政策、资金的联动,充分撬动行业资源,助力福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