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涿州 “圳”在行动 深圳上市公司纷纷捐款捐物支援京津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8-07 16: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周良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末,台风“杜苏芮”北上影响京津冀,引发极端强降雨,河北涿州等地发生洪涝灾害。近日,深圳上市公司纷纷为涿州捐款捐物,驰援抗洪救灾一线。

据了解,8月2日,腾讯基金会追加抗汛救灾捐赠资金1亿元,此前,腾讯已启动常态备灾资金近700万元。8月3日,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中国慈善联合会捐款2000万元。顺丰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000万元,并紧急调拨20台救援车辆,装载60余吨矿泉水和食品等急需物资运抵涿州。

除了捐款捐物,已有多家深圳上市公司组织力量驰援抗洪救灾一线,积极协助抗洪救灾。其中,腾讯267名员工自发组成志愿团队配合专业救援队进行工作。中兴通讯启动台风BCM应急响应及通信保障预案,助力运营商支持通信抢险保障工作。中国平安启动多项应急服务措施,平安产险借助鹰眼系统DRS2.0对灾情进行预测评估。

不仅仅是深圳,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上市公司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字节跳动捐款1亿元,阿里巴巴、京东集团、拼多多分别捐款3000万元,小米捐款2500万元。长城汽车、理想汽车、蚂蚁集团分别捐赠2000万元,长安汽车、洋河股份、快手分别捐款1000万元,网易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物资。大北农公告称,公司将陆续捐赠消毒剂、饲料、肥料等总价值8000万元的产品,公司员工捐款2000万元,助力农牧渔业灾后恢复生产。记者发现,捐赠名单中,也有不少外资公司身影,宝马中国捐款1500万元,星巴克捐赠100万元。

河北气象局数据显示,雨量最大的区域基本位于沿太行山一线,从河北的邢台市、石家庄市、保定市,到北京西南部的房山、门头沟一带。由于受灾影响较大,这些地区的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备受市场关注。据统计,办公地址位于上述地区的A股公司有44家,集中在汽车、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市值最高的长城汽车,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在7月31日表示,目前暂无对外发布的信息。

航天科技位于保定涿州市的控股子公司、新三板公司精晶药业发布了受暴雨影响临时停产的公告。8月3日,航天科技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涿州市的工业园一层厂房进水,部分生产设备和电力设备受损,导致暂时无法开展生产。航天科技表示,灾害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灾情处置预案,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期望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经营。

注册地址位于涿州的凌云股份、中国动力均表示,未受到暴雨影响。凌云股份工作人员称,公司办公地及生产地均位于涿州南部,未受到相关影响。位于北京门头沟的昊华能源也表示,暴雨对公司没有影响。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