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然博物馆完成钢结构首吊 将建“全域全景式博物馆”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8-07 16: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完成钢结构首吊。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文/图)记者昨天获悉,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举行钢结构首吊仪式,项目钢结构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座综合性自然博物馆。

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3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5层。主体结构中钢结构体量大,钢结构采用斜柱全钢框架结构,总量达2.2万吨,钢材高材质占比高,规格种类多、斜段分节多,支撑措施用量大。

深圳自然博物馆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燕子湖片区,共划分为陈列展览区、藏品保管保护区、公共服务区、科普教育区、综合业务与学术研究区、以及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六大功能部分。

作为深圳市重大项目和“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项目以“世界一流、中国气派、岭南特色”的现代大型综合性自然博物馆为建设目标,探索全域、全景、共生、随在的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充分挖掘利用好所在地生态自然景观、历史建筑遗存等资源,建设无处不在的“全域全景式博物馆”。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