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零一学院“零一少年”国际暑期学校·2023结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7 22: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7日讯 (记者 曹园芳)7月26日,深圳零一学院“零一少年”国际暑期学校·2023顺利结营。

结营仪式现场,少年营开放嘉年华活动回顾了为期十天的暑期学校之旅,并集中展示了项目学习成果。在为期十天的火星改造之旅中,少年们不舍昼夜,一边探索着“火星基地”“火星探测”等这些大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案,一边在“Seminar”“PSRT”“科研加油站”“猫头鹰奇妙夜”中对自己的科学知识、科研技能、思维模式进行迅速地迭代。

现场,深圳零一学院高级顾问彭尧以《从零一出发 赴星辰大海》为主题,从“乘风而来、如期相约”“王炸天团、改造火星”“导师陪长、创新无限”“壁炉夜话、走进深圳”“思维聚变、收获满满”等五个方面对“零一少年”国际暑期学校·2023进行小结。

“一路走来,相信同学们也有丰厚收获和不一样的感触。”彭尧表示,从在宣讲会上初识、遴选来到零一,到完成干货满满的系列课程,从院士大导师亲自带领提点,到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探讨挑战人类难题,希望同学们在多元方式、多种场景下继续尽显才华,主动“冒尖”,永不言弃,挑战未知。

少年营开放嘉年华现场颁发了“最佳设计奖”“最佳团队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原创奖”“最具挑战奖”和“零一少年星空奖”,对学生项目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其中,“零一少年星空奖”由院士、科学家领衔的教研团队根据学生在暑校过程中的总体表现,从内生动力、开放性、坚毅、智慧、领导力等五个维度综合评选得出。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