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水务局组织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23-07-26 22: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台风暴雨多发期,为有效提高险情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在水域救援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坪山水务局在横塘水生态海绵综合示范区组织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水域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救援项目。组织人员首先结合水域救援特点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救援装备的认识与穿戴等理论知识;同时,对水域救援基本常识、救生圈及救生绳索使用方法、CPR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等常见应急救援技能进行了示范教学。为检验学习成果,现场组织人员还用橡胶人进行CPR心肺复苏急救实操。在场人员纷纷上前操练急救技能,认真学习操作技巧和领会操作要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最后开展全流程式实战化演练,演练模拟暴雨天气河道水位升高,有市民在回家途中不慎跌入水中,救援人员迅速响应、密切配合、精准施策,通过抛投救生圈、CPR心肺复苏等救援技术,顺利有序完成到场布置、营救、安全保护等应急处置任务。

此次水域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学习+实操+模拟实战”,使参训队员在安全规范操作、专业技术认知、个人协调、反应速度、团队协作等方面得到了全面锻炼,有力提升了水域救援综合处置能力。

下一步,坪山区水务局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的培训和演练,为水域公共安全保驾护航。(信息员:廖梓皓)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