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会呼吸、会出汗的机器人!用于研究极端环境下人体反应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23-07-24 11: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期,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一款会呼吸、会发抖还会出汗的机器人,用来研究人体在面临极端环境时的各种变化。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一栋大楼内,工作人员正在对机器人“安迪”进行组装,随后,“安迪”被放置在户外,用来测试人体对高温的承受能力。据介绍,“安迪”的身体被分为35个独立的感应区,遍布温度和热量等感应器,同时,一套内部冷却系统和遍布在碳纤维皮肤上的毛孔能让它像真人一样产生热量、呼吸、出汗,甚至颤抖。研究人员还可以通过编程,让“安迪”模仿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身体条件,比如老年人、运动员,以及抵抗力较差的人等。不同的温度、辐射和风力条件下,“安迪”身体的表现不同,相关数据都会传输到电脑上,形成一幅完整的人体热力图。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学教授 康拉德:“安迪”是世界上第一个户外人体热力模型,我们可以把它带到户外,测试它在炎热的天气下吸收了多少热量。

今年入夏以来,酷热天气席卷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多地高温纪录被刷新。世界气象组织称,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地发生,正在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系统等产生重大影响。“安迪”这种机器人的出现,可以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人类特有的体温调节机制,研究应对举措来保护人类的健康。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