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女足世界杯总奖金达1.1亿美元!球员最高能拿到……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23-07-24 11: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目前,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同举办的2023年女足世界杯正在进行。除了激烈的比赛本身,赛场之外的奖金也备受瞩目。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总奖金达到了1.1亿美元,是上届的3倍多。这些奖金如何分配?球员们真正能拿到手的钱有多少?

与往届将奖金全部发放给参赛队所在足协不同的是,本届女足世界杯超一半的奖金会直接分配给参赛球员。即使止步小组赛,每人最少也能拿到3万美元。冠军球队每人可得27万美元。其他球员按照成绩,可得6万美元到19.5万美元不等。不少分析指出,考虑到目前全世界女足球员1.4万美元的平均年薪,这种新的奖金分配方式将对她们的生活和职业发展都产生重要影响。

另外,国际足联还拨款3070万美元,帮助32支球队备战,参赛球员所在俱乐部也能从1150万美元的基金中获得补贴。国际足联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总支出超过1.5亿美元。

从历史上看,女足世界杯开始于1991年,直到2007年才第一次设立奖金。近年来,随着关注度上升,女足世界杯的奖金也在快速增加,但与男足仍存在很大差距。本届女足世界杯冠军球队1050万美元的奖金,仅相当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冠军的四分之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26年和2027年的男女足世界杯上实现奖金平等。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