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高温纪录被刷新!世界卫生组织警告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23-07-21 15: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受全球气候变暖和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入夏以来酷热席卷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多地高温纪录被刷新。世界卫生组织19日警告称,北半球极端高温正给医疗系统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弱势群体受冲击更加严重。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图片

19日,世卫组织警告称极端高温天气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可忽视,可能会加重身体原有的疾病,甚至会导致残疾或死亡。世卫组织建议重视极端高温天气对老人、婴幼儿和无家可归者等弱势群体的冲击。此外世卫组织强调,因高温而就诊的人数增加则意味着医疗系统将承担更大压力。

图片

世界气象组织本月初表示,热带太平洋七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这可能导致全球气温飙升、破坏性天气和气候模式的出现。世界气象组织表示,极端天气在全球变暖背景下越来越频繁发生,这凸显尽快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紧迫性。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