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企业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发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3-07-21 15: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昨天(20日),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名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轻工企业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税收占利税比重、研发投入及营业收入增速六项指标进行统计,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41个轻工行业,其中8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

从营收和利润看,2022年,轻工百强企业的营业收入达3.6万亿元,占整个轻工业的14.8%;利润总额3436亿元,占轻工业的22.5%。轻工百强企业利润率达到9.5%。从科研创新看,百强企业的研发投入强度由上一年度的2.8%进一步提高到2.82%。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 张崇和:轻工百强要领航轻工企业,探索建立适应消费品行业特征、能够进行国际化比较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指标体系,为轻工优势企业迈向世界一流提供指标指南。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