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坪山区“年度教师”重磅出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0 11: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讯(记者 肖艺嘉)7月17日,2023年坪山区“年度教师”闪亮揭晓!坪山高级中学教师余荣获2023年坪山区“年度教师”,王丽聪、肖国华、冯志雯、周晓尔、黎俊辉5位教师荣获2023年坪山区“年度教师”提名奖。

坪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秋来,市区教育专家,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区“年度教师”候选人、亲友团及学校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评审会现场,来自15所学校的“年度教师”候选人,经过两轮激烈PK,通过个人展示、演讲及现场答辩,带领现场评审及观众感受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使命,聆听来自教学一线的坪山教育好声音,传播坪山教育正能量。

2023年坪山区“年度教师”

——余荣

坪山高级中学教师,深圳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高考先进个人、坪山区督学。

从教30余年,担任班主任29年。余荣坚定“教育神圣”的信念,用初心做教育的事。她坚信教育无他,唯有爱与榜样。用爱去呵护,以榜样去熏陶学生,让身边的孩子们去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任教美术班期间,她为学生量身定做生涯规划,利用校本教材为学生搭桥铺路。在生活中,她是值得学生、家长、同事信任的“余姐”,外出学习、寒暑假返校,她都会精心为学生准备独特的“礼物”;班级文化建设有声有色,有模有样,她还经常邀请学生回家一起动手做饭聚餐。既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又让学生有了家的感觉。家长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遇到余姐这样的老师,是我们一家人的福气。”

评审会还有5位教师荣获2023年坪山区“年度教师”提名奖,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坪山教育人的担当和使命

王丽聪

中山小学教师、坪山区基础教育系统“名师工程”名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从教18年,王丽聪从一名普通的英语教师成长为国家级教学成果获得者。她始终坚持“让孩子们感觉不到是在学英语”的教学理念,先后在国家、省、市、区级教学比赛中获奖35次,主持或参与教育部、省、市、区课题10项,撰写论文23篇;撰写的课程建设方案获得省级一等奖;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开展丰富的送教、送培活动,先后开展系列讲座30余次。

肖国华

新合实验学校副校长,中共党员。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

肖国华潜心中学地理教学研究,探索出“手绘地图教学法”,获广东省地理奥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等省市区级以上各类专业奖项共50多项;主持、参与课题和论文发表近30项;曾获“南粤优秀教师”等10多项省、市、区级荣誉。

冯志雯

坪山实验学校教师,中共党员。深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坪山区优秀教师。

冯志雯致力于实验创新改革,创立“跨界创意物理”,主持参与省、市、区课题课程9项,近五年论文获奖7项。实验课堂获得省、市、区级教学奖近50项。开设区级跨学科融合课堂,指导学生参加深圳市中小学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展示活动获一等奖,并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指导教师。

周晓尔

坪山中学教师、坪山区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

周晓尔积极承担各级公开课、名师送课等,主持完成1项深圳市重点课题,参与1项市级课题研究和1项区级课题研究,指导完成1项深圳市中小学生小课题研究。以坪山区历史教研活动为依托,多次在全区中考备考研讨活动、暑假全员培训中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应邀到兄弟学校上示范课、举办讲座,充分发挥区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

黎俊辉

坪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坪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督学、优秀教师。

黎俊辉秉持 “以生为本,科学学习”的教学理念,主持市级课程开发项目1项,主持、参与多项省、市、区级课题。出版专著《初中英语教学实践与方法探析》,在《中小学教育》等国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辅导学生参加中国童话节校园英语童话短剧比赛获得金奖。论文、课例、课件、教学设计等获国家、省、市级奖励数10项。

编辑:杨涛 实习生梁婕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