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政协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 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14 17: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4日讯(记者 林圳彬 通讯员 梁鹏)“到一线去,到基层去,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6月以来,坪山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聚焦经济发展听取企业意见,围绕民生热点反映社情民意,坚持结果导向助推问题解决,为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企业发展有什么瓶颈、政策落实有什么问题、基层工作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我们一起来想办法,凝心聚力破解难题。”行动中,坪山区政协主席、副主席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企业、社区、行业协会商会126家,集中开展座谈42场次,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基层民生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人才招引力度,勉励基层坚守为民初心、更好服务人民,广泛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与合力。

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基层倍感温馨,一个个务实的举措让企业更有信心。行动开展以来,区政协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集体下沉一线,广泛听取企业家、工商界人士、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等各类群体的意见建议,收集交通环境、产业空间、惠企政策等方面的问题112条。对市场主体反映较多的产业上下游协同合作、惠企政策宣讲、中小企业融资、技术工人招工等共性问题,发挥协商优势,主动牵线搭桥,联合区工信局、科创局、投资推广署、人力资源局等职能部门,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共同为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对部分社区和企业反映的辖区道路交通优化、减免厂房回购税费、支持企业扩容提质等个性化问题,或纳入政协品牌协商议题,或形成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及时督促相关部门会商会办、特事特办。

激活市场主体、基层社区的“一池春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才有“源头活水”。接下来,坪山区政协将持续推进“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深调研、广协商、谋良策,将诉求困难和解决情况列入台账,全程跟踪督办,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帮助基层解决难题,竭智尽力完成好市委、区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在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