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这个学习会,聚焦经济的“温度计”和“晴雨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11 11: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统计知识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7月10日下午,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第六场专题学习会,邀请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作题为“当前经济的运行变化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维度”的专题授课。受区委书记杨军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主持会议。

图片

学习会上,杨新洪结合全省经济大局大势和当前经济发展重点任务,运用生动的事实、典型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中国式现代化含义”“经济增长是基础”“五大发展理念”“统计监测监督基础”“保持积极信心”“相关工作建议”等六个维度,解读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逻辑、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阐释了新时期统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面临的新要求、新基础、新动能。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以“7个一”为抓手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聚焦结果导向、考核导向、纳统导向等“三个导向”,做好“五经普”的“摸底”工作,巩固地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基础。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系统思维抓好统计工作,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经济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统计监测分析评价,大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更加有效发挥好统计工作对经济的“温度计”和“晴雨表”作用,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推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迈出新步伐,努力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驻区有关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