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烟火旺,点亮企业周边“夜生活”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10 16: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来个肉夹馍!”

“尝尝我家烤串,包好吃!”

……

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社区的

流动摊贩疏导点热闹起来

疏导点就在比亚迪园区附近

大大小小的摊位整齐排布

刚刚下班的企业职工鱼贯其间

撸串烧烤、爆炒田螺、重庆凉菜.....

各地特色美食琳琅满目

俨然成为附近比亚迪职工的“深夜食堂”

在升腾的烟火气中

大家欢声笑语一片

享受美妙的“夜生活”

这成为街道满足

企业职工的实际生活需求

全方位助力提升其生活品质的

一个生动缩影

▲流动摊贩疏导点成为“深夜食堂”

“夜市点位置就在我们下班的‘必经之路’,好吃不贵,可供选择的美食很多。现在不仅环境整洁了,还有了用餐区,我们经常和同事来聚聚餐,是我们放松娱乐的好去处。”比亚迪职工小李笑眯眯地说。

“烟火气”很浓厚,更规范

小地摊、大民生。今年来,坪山区积极探索流动摊贩管理新模式,努力实现流动摊贩精细化管理,为园区职工和群众营造更优消费环境,满足新需求。

一方面,完善流动摊贩管理,完善准入原则及入场程序;

另一方面,优化场地管理,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

▲市民光临夜市

社区在便民利民、文明有序的前提下,对现有流动摊贩疏导点区域进行拓宽,对沿街流动摊位进行划线经营。通过统一标识、统一改造,规范划分商品区、美食区、休憩区等功能区域,划定专门的用餐区域,进一步优化区域管理。

“现在规范后就没有抢占摊位的现象了。环境整洁干净了,顾客消费体验提升,我们的生意就能更旺了。”一饮品店的老板说。

“烟火气”很丰富,更安全

对于夜市来说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如何让企业职工群众“吃的放心”?

在消防安全方面

社区将流动摊贩消防安全纳入网格管理,从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标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着手,全方位做好流动摊贩疏导点消防安全工作。

在食品安全方面

流动摊贩需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或者食品摊贩登记卡及有效健康证明,以此作为流动摊贩疏导点准入条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

▲流动摊贩疏导点

对于接下来推动夜市繁荣、让夜市更火、人气更旺的问题,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着眼长期发展,不断优化升级环境,努力打造‘衣、食、住、行、娱’为一体的区域经济,打造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精品夜市,进一步满足企业职工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也吸引新流量、新机遇入驻,为推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注入新动力。”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