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正全面加速!
来源:深圳交通
发布日期:2023-06-29 14: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汕、潮汕的小伙伴们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

拓展为双向 8 车道

预计 2024 年

就能建成通车啦

是不是一整个期待住!

近日

它传来了喜讯

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进行中(图源:CFP)

01

长沙湾跨海特大桥左幅

首个主墩施工完成

近日,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长沙湾跨海特大桥左幅首个主墩施工完成,工程建设全面加速。

长沙湾跨海特大桥全长 2108 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采用先新建右幅新桥再拆除既有特大桥的重建方案。

大桥左幅全长1912米,共设置主墩3个。

此次施工的13号主墩墩身为等截面实心墩,高12.77米,长13.25米,宽2.5米,第一次浇筑7.5米,第二次浇筑5.27米,共423方混凝土。

因大桥紧邻出海口,潮汐频繁,潮差流速大,水文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主墩施工顺利完成,施工单位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首件交底会,细化责任分工,实现施工工艺、机械、材料全程保障。

同时靠前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尤其是在广东地区进入龙舟水季节,针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情况下,不断加大三防应急物资和人员投入,对主墩航道水位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盯控,为主墩施工提供安全保障。

02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

拓展为双向8车道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陆丰市潭西镇,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城区、海丰县、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惠州市惠东县、惠州市惠阳区、深圳市坪山区,终于深圳市龙岗区。

全长约146.55km,其中深汕段全长约18.48km,是目前深汕唯一一条直连深圳的高速、与深圳双城互动最主要的通道之一。

改扩建完成后,项目全线将拓展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提升至 120km/h。

图片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将于 2024 年全面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深汕与汕尾 30 分钟、与深圳市区 90 分钟公路快速互达。

再!等!等!吧

等到建成的那天

堵车的情况一定能够大大改善

来源|深圳交通、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