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坪山区中考首日,4000多名考生带着祝福有序赴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6 15: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6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邱嘉熙 宫雨婷)“锦鲤附体,金榜题名”“圆梦金色六月”“加油”“必胜”“一举夺魁”……6月26日,深圳市2023年中考开考,坪山区4000多名中考考生赴考,各考点井然有序,温暖涌动。深圳新闻网记者分组前往坪山中学、坪山实验学校、坪山外国语学校、坪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坪山区中山中学等直击中考首日现场,考生们满载着老师与家长的鼓舞和期望,走进考场,为自己的初中生涯交上一份答卷,也为下一阶段的升学奋力一搏。

“在考前复习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班的孙艺铭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就勤勉努力,在考前的最后几周,他展现出了惊人的决心和毅力。他每天凌晨5点起床,默默地进行自习,不论是复习笔记还是解题练习,他都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和时间。他主动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和学习小组。”坪山中学初三班主任卢俏敏回忆起考前复习的最后冲刺阶段,她这样告诉记者,在该名同学的带领下,不少同学相信梦想的力量,大家开始互相鼓励、共同努力,不少同学进步神速。坪山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长白新颖也祝福考生说:“努力过就会留下痕迹,拼搏过就值得期待成绩,结果已经在平时的点滴里微露端倪,平常心,付出过就值得。”

在坪山实验学校考点现场,送考家长们手举向日葵,身穿红色旗袍,祝福考生们一举夺“葵”、金榜题名。家长周女士为坪山实验学校考点现场的周密工作安排点赞,她表示:“现场有铁骑、交警维护交通,保安、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考点布置焕然一新,给孩子们一个满满的仪式感。我希望孩子可以考上自己的理想高中。”

今日一早,各考点的校领导、老师、家长和考生早早来到考点,考生在老师、家长的加油鼓励声中自信入场,并和他们一一击掌。

送考老师们、家长们身着红色衣服,制作暖心祝福横幅,手拿向日葵,祝福考生们旗开得胜,一举夺魁。

各考点现场,坪山公安、机训、铁骑、消防大队、义工、供电局、医护人员等各司其职,共同助力中考顺利开考。

备考路上,考生们认真准备,虚心求教与探讨,老师不忘千叮咛,万嘱咐。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