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生物医药盛会在坪山举行!钟南山院士、陈新滋院士来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19 11: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讯(记者 肖艺嘉)6月16日,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学术大会(2023年)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第二届高峰论坛在深圳坪山启幕,钟南山院士、陈新滋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由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协会GLP与药理毒理专委会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以“聚焦医药安全,鼓励研发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大生物医药产业的利好政策,提升创新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工作。

大会邀请国际大制药和医疗器械公司高级研究者,国内创新药物研究知名学者、院士,美国FDA药物审评专家,NMPA主管部门领导和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专家,国内著名药物毒理学家等,就目前国际创新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的大趋势、药物毒理ICH评价指导原则、药物毒理和安全性评价最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作特邀报告。

大会还特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实验室主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中山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新滋分别作《以健康为中心:急慢性呼吸疾病的防控战略》《氘代手性药物研发策略与案例分析》报告。

3场论坛,45位专家,71份报告,近800位参会人士组成搭建“政策”“学术”“产业”和“企业”四方受益、有效交流的交流平台。本次大会组织的学术报告既有新理论新技术探索,又有实用技术的改进提高,也针对管理法规的提升的实施建议,对推动我国药物安评领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雄厚的产业基础,让坪山在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版图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此次具有引领意义的重磅级生物医药行业盛会选在坪山举办,既是坪山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强区,多年厚培创新创业沃土的必然结果,也是对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极大肯定,为辖区产业发展再注动能。

坪山作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和主园区,拥有全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在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下,近年来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强劲,集聚了赛德菲巴斯德、新产业,万乐药业、微芯生物等知名企业和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

作为本次大会承办单位之一的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是扎根坪山十余年的优秀生物医药的企业范本。其专注为临床治疗开发急需的细胞与基因药物,积极参与国家标准与产业条例的编制和研讨,是华南地区首个获得CAR-T细胞药物临床批件的企业,产品与技术均已走出国门。

在坪山,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不胜其数,目前,坪山逐步形成了上下游完整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截至今年5月,坪山拥有生物医药企业1067家,其中规上企业100家,生物医药产值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当前,坪山正奋力朝着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的战略目标前进,高质量发展驱动力十足,本次大会举办就是最好的印证。

此外,多位上市公司技术负责人和具有一线医药研发经验的专家将在活动中作特别报告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生物企业同期布展,携最新科技成果亮相,学术连廊展示50余篇优秀论文,为解决药物安全性难题献智论道,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

编辑:杨涛 实习生梁婕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