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车展启幕,新能源汽车“坪山军团”惊艳亮相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17 09: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7日讯(记者 陈颖玑)6月16日,2023(第二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大湾区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超200家汽车整车、零部件及技术服务、学术研发等品牌企业或组织机构参展参与,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车展上坪山区是深圳此次唯一一个在本次博览会上独立布展的区。

现场,坪山区与壁虎新能源科技正式签约,未来将开展稳定的、全面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坪山区在产业政策、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整合行业创新资源,开展项目落地合作。

坪山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8-A01展位,造型别具创意,由“未来之环”“产业之环”“智慧之环”“机遇之环”四个篇章组成,充分展现出坪山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政策引力,凸显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环聚澎湃能量,引领无限未来”的广阔产业蓝图。

除坪山展区外,不少坪山当地的新能源领域汽车企业也在本次车展上设有展区并带来最新产品,展台现场人潮涌涌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停留,与企业方深度交流,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未来产业试验区,“智能车”一直是坪山区一块亮丽的“产业金字招牌”,行业巨头比亚迪就选择将总部设立于坪山区。

依托龙头企业带动百余家重点企业布局,坪山在电动化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均有良好产业布局,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从电池、电机、电控到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研发制造能力。同时坪山在智能化、网联化产业链中游环节也经过不断先行先试,积累了强劲的先发优势,下游环节受政策推动,落地了多个载人、载物示范应用。

2023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标准规划建设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的目标,而坪山则锚定世界一流汽车城核心承载区的定位不断在平台建设、政策体系、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发展新赛道。

目前,坪山已在全市率先出台首个区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政策,设立了全市首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并打造了深圳唯一、国际领先的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有力支撑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准入测试,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创新链、基础设施链、政策链、资金链、配套链”的全景生态体系。坪山“智能车”以一马当先之势领跑未来。

作为深圳“智能车”的重磅代表,坪山展区“吸睛”更“吸金”,以“未来之光”点亮“创新动能”。不仅吸引了大批前来共襄盛举的逛展市民驻足打卡,还与众多前来参展、观展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专业观众”成功“链接”。

通过以展聚商、以展兴产,坪山大力打造创新资源互通共联的有效平台,不断汇势聚能,推动“智能车”产业体系进一步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除大湾区车展外,2023未来汽车先行者大会暨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创新大会也同日拉开帷幕,深圳以“一会一展”在半夏时节“点燃”湾区热力。

此次“一会一展”,按照“1+4+1+2”形式,安排了1个主论坛、4个专业平行论坛、1个专场活动和2项配套活动。坪山区人民政府不仅是全市唯一一家在大湾区车展布展的区,也是全市唯一一个担任大会指导单位的区级政府,并将主办大会唯一一场专场活动。

据介绍,以“‘智聚坪山网联未来’自动驾驶商业模式创新与应用发展”为主题的坪山专场活动将于6月17日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 (展览中心C馆)举行。

该活动由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坪山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委员会、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市车联网行业协会、美团、希迪智驾联合承办。届时,将邀请多位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专家学者及自动驾驶头部重量级企业嘉宾齐聚坪山,共同探讨自动驾驶商业化关键要素、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等内容。

作为深圳“智能车”的“金牌选手”,坪山将不断为深圳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持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