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化“出圈” !“书话坪山”走进南科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15 22: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5日讯(记者 邱嘉熙)6月15日,“书话坪山”主题沙龙“南科大讲堂”开讲,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受邀走进南方科技大学,与学生们思想互动、交流碰撞。

“书话坪山” 是坪山区出品的重磅品牌文化活动。本次“南科大讲堂”是“书话坪山”走出坪山的创新实践,是坪山区深入开展“文体进四区”,将品质文化送进校园的又一举措,扩大了文化惠民受众范围以及社会覆盖面,提高了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市民可以同“坪”共振,感受到坪山文体的亮点与成果,共沐文化之风。

现场,周国平从“人的尊严思想”“科学精神”“思想的力量”三个部分,和现场的观众一起,回溯历史,交流讨论,“沉浸式”感受思想的力量。“周老师的课堂十分有深度,让我们师生收获良多,有助于我们更好开展科研和学习工作。”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宣传办伍渊表示,很喜欢坪山的文化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感受坪山文化氛围。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表示,这次讲堂是南科大继与坪山区合作共建生物医药研究院、共同开办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坪山学校后,在文化建设上深化合作的新举措,迈出了区校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南科大和坪山图书馆推进馆校协同的创新之举,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大学文化与区域发展的融合和提升。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坪山高标准建设文化强区,不断健全完善全域均等化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坪山优化精准服务机制,深入园区、厂区、社区、校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坪山文体的亮点与成果,浸润滋养在文体春风里。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