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样精彩过“六一”!龙田街道开展儿童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01 20:1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陈俊熙 薛秋萍 房美娜)缤纷六月,灿烂如歌。6月1日,龙田街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儿童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欢乐,涵养文明,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科普进园区,快乐过六一

为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充分体现对职工家庭和子女的关爱,6月1日下午,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深圳市少年宫、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热爱科学,多彩六一”鹏鹏科普秀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气象科学教育”“化学喷发实验”“人工降雨”“火焰掌”等10个科普小实验。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解释了神奇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还邀请孩子上台体验实验。在生动、有趣的科普秀中,达到培养孩子们科学素养的目的,更培养了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本次科普进园区活动激发出园区内儿童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获得现场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龙田街道将继续聚焦职工家庭的需求,持续营造关心关爱职工子女的良好氛围,用心用情做好职工子女关爱工作,做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游戏润童年,快乐伴成长

龙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大水湾党员之家开展“童心筑梦,欢乐六一”的主题趣味亲子运动会。活动以趣味亲子运动的形式开展,让小朋友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享受节日的欢乐。社工为大家逐一讲解了游戏规则,活动一共分为4个项目,分别是亲亲我的宝贝、投壶游戏、滚铁环、掷球,每一轮比赛由小朋友与家长共同完成。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与家长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完成一个又一个“花式”挑战,活动现场充满了喝彩声和欢呼声,小朋友与大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竹坑社区在澜湾花园篮球场上开展了以“同参与·童欢乐”为主题的趣味游园活动,此活动共吸引了4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共设置了三个环节:游戏摊位、心语墙和节日礼品派发环节,通过完成“小球过河”“手脚并用”“小象套圈”等趣味游戏来激发社区儿童的内在潜能,促进社区儿童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欢乐氛围。

南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彩童年,放飞梦想”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孩子与家长在游戏中体验亲子相互配合、互动的乐趣,增进亲子及邻里之间的情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快乐伴我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共有百余人参与。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