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坪山|跟着云巴看坪山——燕子岭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20: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邱嘉熙 程熙 肖艺嘉)从钢筋水泥、热火朝天的保税区中走出,跟着云巴来到燕子岭站,这里草木清香、虫鸣鸟唱,这里水流潺潺、青山连绵,从云巴A口出来,不到两分钟就能到达燕子岭公园。

燕子岭公园背靠坪山河,以原生态的森林景观闻名。这里成片的山林是坪山核心的生态屏障,也是天然的动植物宝库,更是一座巨大无比的碳库。

数条登山道互相连通,亭台楼阁在林中若隐若现,雅趣十足。漫步石阶,走过幽静清雅的竹林小道,体味自然之美。累了便在茶舍、金燕亭、怡神榭、双燕亭、雕塑台、半山亭、诗词石碑等处休憩片刻,观湖赏竹,放松身心,回味登高途中的秀丽风光。

最高峰上,春晖阁卓然而立,俯瞰着这片广袤的原始林海。连绵的碧绿群山中,有着种类繁多的动植物,上百种乔木以及地被植物在这里旺盛生长,茂密的山林生产出优质氧气,形成独特的气候环境。山水连城,一步一景,让这里成为坪山人家门口的“生态乐园”。

在坪山,像燕子岭这样优质的“宝藏”公园还有很多,马峦山郊野公园、聚龙山生态公园、大山陂公园等家门口的精品公园已经成为市民喜游乐到的好去处。

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坪山深入贯彻落实“三生融合”理念,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圈相融共生,提升城区品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之城。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