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女孩身体不适入院,坪山妇幼暖心护考传递爱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22:0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雄 张哲纶)“感谢坪山妇幼保健院的帮助,让我家小孩得以顺利参加深圳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也感谢医院妇科住院部护理人员对小孩的鼓励,谢谢你们传递的‘天使之爱’!”5月22日早上,小美(化名)家长在坪山区智慧管理指挥平台发来的感谢信,表达了对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暖心护考的感谢。

5月20日,2023年深圳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在坪山区外国语文源学校考点如期进行。一名由区妇幼保健院救护车送来的“特殊考生”,由考场医疗保障团队接手并护送进了考场。

据了解,这名“特殊考生”叫小美,今年15岁,5月18日因腹痛难忍来到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就医。经医生检查后,初步判断为黄体破裂,需要住院治疗。入院后,小美及其家人一直心情紧张,忧心忡忡,“后天就要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了,该怎么办啊?”

妇产科医生王雪林在查房过程中得知,小美是一名中考学生,因为这次生病住院,她和家人都担心无法参加今年的英语听说考试。得知消息后,该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医务科、妇产科、急诊科多部门联动,组织院内专家对小美的病情进行细致完善的评估,确认小美身体情况可以支持完成考试。同时,向区卫健局、区教育局报告情况,与考点医疗保障人员对接,申请为小美开通绿色通道。随后,制定详细周全的医疗保障方案,出动救护车,并由专科医护人员全程陪护转运和保障,关注小美心理状态,医护人员和家长一起为小美做考前心理疏导,帮助她放下包袱,以轻松的心态迎考,发挥应有的学业水平。

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5月20日下午3点30分,小美在坪山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护送下,由急救车平安转运至考场。考试期间,为保障这位“特殊考生”的安全,不放心的妇产科医护在考点附近全程守候。考试结束后,他们再次小心翼翼地护送小美返回医院。

这次特殊的转运,受到了小美家长的高度赞扬和感激,对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暖心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