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医说健康|医生教你防“风”秘籍,关键时刻能救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17: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程熙 肖艺嘉)2023年5月25日是世界预防中风日。中风,又称脑卒中,是近年来造成中国人死亡的第一“杀手”。

中风通常发病迅速,且死亡率、致残率、复发率高,老年人、年轻人、儿童都有可能发生中风。抢救中风患者常常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中风发病后4.5小时是救治的黄金时间,早1分钟到达卒中中心,就能挽救190万大脑神经细胞。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6人中就有1人可能罹患脑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脑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因为脑卒中而永久致残。

如何预防中风?中风发作前有哪些先兆?哪些人属于高发群体?……坪山医生来教你防“风”秘籍,让大家早日预防、远离脑卒中。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