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最美家庭 凝聚最美力量!龙田街道慰问“全国最美家庭”黄龙书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20: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刘婕凯)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家风,弘扬先进典型、发挥最美效应、传递榜样力量,5月23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洪斌带队走访慰问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黄龙书家庭,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家庭力量,传播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助推家庭文明新风尚。

5.15国际家庭日前夕,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龙田街道黄龙书家庭获此殊荣,这是龙田街道首次喜获家庭类全国最高荣誉。

据了解,黄龙书一家友爱邻里,热心公益,三代人不停接力,代代躬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最美家风。黄龙书夫妇2013年开始参加义工志愿服务,两人累计志愿服务已将近2万小时,足迹遍布龙田小学、龙田社区、辖区河道等地方。黄龙书经常教育子女,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善良有爱的人,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关爱他人,在奉献社会中愉悦身心,快乐学习和工作。

在黄龙书夫妇的言传身教下,一家人都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来。大孙女在校期间经常跟着黄龙书夫妇一起参加义工志愿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两个儿子和儿媳妇也经常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如社区防疫、献血活动、到养老院送温暖等。小儿媳还发挥自己的法律专长,为身边的居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不仅如此,他们还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就学,参加各类慈善活动。

文明家风是点滴培育,更是代代传承。黄龙书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传承道德力量,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人,吸引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争当“最美”、学习“最美”的行列中,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近年来,龙田街道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贯彻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通过挖掘、培育、推选,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1户、省级最美家庭1户、市级最美家庭17户,市级文明家庭9户、区级最美家庭21户。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激活家庭文明小细胞,释放社会文明大能量,为坪山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每家每户“最美”力量。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