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交付使用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5-17 10:41
分享: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袁晔 通讯员 方力谦 袁正堂 张坤鹏) 近日,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以高效电力服务,保障国内首个全装配式“摩天工厂”——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顺利验收并交付使用。据悉,该项目在大楼内部建设立体化货运通道,小型货车可以直接搭电梯上楼送货,实现了真正的“工业上楼”。

深晚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深圳市打造的“20+8”产业集群重点园区。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自项目建设伊始,就积极主动与建设单位对接,一方面保障项目建设临电需求,另一方面针对其负荷密度高、负荷需求大的特点,积极参与园区电力图纸设计,邀请行业专家与项目总承包商共同研讨,突破传统厂区的概念,按照智能化“垂直工厂”和深圳工业4.0园区标准,提高建筑面积负荷密度测算值,确保“摩天工厂”电力供应稳定可靠。此外,由于“摩天工厂”所处片区电网资源紧张,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与建设单位提前调研拟入驻企业负荷需求,及时调整网架结构,提前为工厂预留了充足电力负荷接口,同时将电力接口延伸到“摩天工厂”地下室内,提前送电2.17万千伏安,为客户节省投资630多万元,确保企业入驻即用电。

项目建设期间,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选派客户经理和技术骨干全方位服务客户,包括方案制定、现场施工、项目验收、业扩配套等,累计现场技术指导15次、协助解决客户问题30个。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方电网深圳坪山供电局将与园区进一步合作,重点推动建设园区用户侧储能融合发展新场景,加快推进辖区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