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石井街道举办戏曲脸谱手工画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2 17: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罗智琳)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非遗文化传承,4月9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国粹润人心、艺术践新行”戏曲脸谱手工画活动,共15个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京剧的历史,不同戏曲头饰、妆造在人物性格塑造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各组亲子家庭充分发挥想象力,积极动手制作脸谱手工画。

活动中,大家彼此讨论制作小技巧,不一会儿的工夫,一个个戏剧人物形象跃然纸上。一位居民说:“非常喜欢这种文化活动,能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戏曲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传承非遗。”

据悉,石井街道今年将着力引进一批非遗特色文化活动,将非遗文化送到辖区居民“家门口”,让居民体验非遗文化魅力,提高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意识和责任感。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