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口岸迎来返乡“探亲祭祖潮”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3-04-06 15: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昨天(4月5日)是内地与香港全面恢复通关以来的首个清明节,又逢香港公众假期,不少香港市民纷纷北上返乡探亲祭祖。据了解,假期加周末期间,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数单日高峰或将突破70万人次。

昨天上午9时,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人流如织,大多入境者都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家。边检加开通道海关加强货物检查,口岸部门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通关顺畅。综合分析,皇岗福田口岸预计7月、8日出现旅客集中入境高峰,9日、10日出现旅客集中出境高峰。

皇岗口岸持续加强客流监测,及时加开通道。口岸各单位提前做了应对措施,加派入手,在富强路、金田路等路段,设计私家车即停即走区,旅客团队集合区,大巴下客区等新增标牌标志,方便旅客高效便捷通行。

记者从深圳市口岸办获悉,预计这个假期加周末假期,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数单日高峰或将突破70万人次,日均客流60万人次左右。罗湖、福田、深圳湾、莲塘、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等口岸将持续迎来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出入境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以及15点至18点半。

【记者】鲁力 摄影报道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