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深举行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3-04-06 14:5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池婷 通讯员 深检君)4月3日,第十七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广东深圳举行。此次论坛由国家检察官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协办,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承办。论坛以“涉案企业合规制度与检察履职”为主题,围绕企业合规前沿问题、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实践探索、基础理论以及合规立法完善等议题展开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检察官学院党委书记邓云主持开幕式。

“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助推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等部署要求的落实。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