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产业链内循环,“链上坪山”首期聚焦坪山智能终端产业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8 15: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服务企业解难题,高效为民办实事。”

2023年3月22日下午,一面锦旗被送到了坪山区“链上坪山”之荣耀产业链专场交流会现场。

当日,“链上坪山(第一期)-产业链专场”交流活动在坪山区举行。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才工作局主要负责人,深圳荣耀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及村田科技、豪恩声学、金泰克半导体、嘉合劲威、麦捷微电子、齐心集团、震雄机械(深圳)、亿道电子科技、铨天科技、君兰电子、盛波光电11家辖区相关产业链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从事电子消费终端业务的高科技企业,深圳荣耀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是其注册在坪山的全资子公司,集创新产品验证中心、高端旗舰手机量产中心、新工艺/新技术/制造模式孵化中心和智能制造能力建设中心于一体,拥有业界领先的高精度自动化制造设备,每28.5秒可产出一台手机,2022年,获评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称号,20条产线全面投入使用,全球研发中心交付使用,在坪山首发全球旗舰新品。今年,荣耀在坪山手机产能将大幅提升。

本次活动围绕链主企业荣耀的产业链上下游,重点邀请了坪山存储芯片、笔记本平板电脑、电子元器件、消费类音频、注塑机、办公文具等多个相关领域知名企业代表,搭建区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企业互动交流平台,以探讨发掘及精准匹配企业供应及需求信息。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对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省委、市委稳经济保增长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实“ ‘我帮企业找市场’专项行动要更具体,能帮一家是一家”的指示精神。坪山区围绕“9+2”产业集群,以“强龙头、补链条、建生态、聚集群、优服务”为出发点,组织开展“链上坪山”系列交流活动。

系列活动围绕“汇资源、搭平台、拓渠道、强宣传”等发力点,通过邀请政府产业部门负责人、企业高管、高校科研院所、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参会交流,旨在搭建区内产业链企业交流平台,挖掘企业供应及需求信息,精准匹配对接产业链,从市场开拓、技术发展、供应链、投融资、产业政策等多方面助力企业解决高质量发展问题,激发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的活力。

近年来,坪山区经济发展迅猛,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聚集了众多优质企业。持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坪山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直切要点的为企业找市场专项行动,促进“近水楼台先得月”,全力打通区域内产业链内循环。

坪山区还将出台经济发展专项政策,对于政府搭建平台实现首单互采业务的企业进行奖励。同时,加强对辖区内企业走访,大力执行落地企业“早餐会”等创新服务,将企业困难表格化、责任化,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好服务”,无缝、无障碍服务企业,打造一个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系统。

现场,各企业逐一进行介绍,现场主推拳头产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各企业家畅所欲言,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后续,“链上坪山”系列活动将持续围绕“9+2”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常态化开展,切实助力辖区企业增订单,增产能,增效益,政企合力推动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