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讲堂”又开讲!为建设高品质“创新坪山”再赋能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8 15: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如何精准发力公园连道

公园+经济、空中绿化

诠释好公园城市美学?

坪山这场“创新讲堂”给你答案

3月27日,坪山区第6期“创新讲堂”开讲,聚焦公园城市建设,邀请新加坡国家公园局设计与科研发展署高级署长杨明忠以“新加坡花园城市的蜕变 ——从花园城市到花园中的城市”为主题作授课辅导。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等参加,区政府副区长金良富主持。

讲堂上,杨明忠从新加坡的历史发展、城市建设出发,讲述新加坡花园城市的蜕变历程,花园城市建设在新加坡经济、外交、育才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以邻里公园、区域公园、公园连道、环岛绿道、生态廊道、空中绿化等构筑城市绿化有机体等方面,加深现场学员对公园城市建设的认识,为坪山区更好地贯彻科学绿化,落实深圳市“山海连城”计划,依托 “半边山水半边城”优良生态格局,构建坪山全域公园体系,打造具有坪山特色的高品质美丽宜居城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创新讲堂”是坪山区按照“立足坪山、面向国际”的理念,变“走出去”为“引进来”,着眼多个发达国家的不同优势领域,邀请国际师资开发国际创新经验分享系列课程,打造不出国的国际化教育培训品牌,旨在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创新坪山建设赋能。

自坪山区推出“创新讲堂”品牌以来,共举办了6期讲座,分别邀请了以色列、德国、美国、新加坡等知名专家围绕创新生态系统构建、生物创新技术、智能制造、先进城市建设等主题授课。一场场高质量讲堂,让坪山创新基因更加活跃,培育出更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近年来,厚植创新根与魂的坪山,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各方面迎来蓬勃发展态势。

在产业经济上,坚持“产业驱动”,以产业发展带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着力构建以产业创新为内核的“创新坪山”,持续激发坪山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服务企业上,打出创新招、实用招,完善服务链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热情;在文化发展上,积极探索文化赋能创新发展新模式,频频崛起的“坪山文化现象”,不断激活城区发展动能、提升发展品质;在品质城区建设上,坚持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去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开展系列高质量城市建设行动,努力打造“三生融合”的美丽城区;在招才引智上,聚焦产业所需、人才所想,出台“3+1+1”产业人才专项政策,为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凝智聚力……

以创新引领城区发展

创新坪山高质量发展向未来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