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深圳智能网联项目最新进展在此!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8 15: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坪山er关注的这项重点产业工程项目

最新进展来啦!

日前

随着深圳智能网联项目综合楼

(下称综合楼)主体

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

综合楼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房建工程取得阶段性突破

据介绍,综合楼总建筑面积4957.62㎡,分两层。一楼主要为机房、实验室、车间及展示大厅,二楼主要为办公室、会议室及餐厅。从2022年10月22日开钻第一根桩到2023年3月19日顺利封顶,历经149天。坪山区督促、协调项目管理及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图纸变动等困难,加大资源投入,加强现场管理,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进施工,确保综合楼主体工程顺利封顶,为项目节点目标如期高质量建成打下良好基础。

在综合楼主体工程克服种种困难如期推进的同时,项目的现场路基工程、排水工程、挡墙工程、边坡工程等一系列作业面齐头并进,目前已完成鱼塘清淤换填、素土换填、碎石桩处理等地基处理工序,桥梁工程高架桥3个墩身、2个桥台也已实现顺利浇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深圳速度”。

智能网联汽车是深圳重点布局的“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之一。目前,坪山区初步形成“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正加快成为深圳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域,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深圳唯一的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全力推进智能网联全域开放、商业化试点等工作。

深圳智能网联项目建成后,将致力打造成为“全球首个立体化布局的未来城市交通体系和5G引领的智慧网联交通测试基地”,为智能汽车上路测试许可、产品准入认证提供研究支撑条件,给企业技术研发、测试验证提供平台,对构建智能汽车测试评价体系等起到重要作用。

率先出台首个区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政策,就落户、测试、租金、人才、研发、生产等方面全方位提供助力……一直以来,坪山先行先试,在智能网联汽车赛道上向领跑位置加速发力,产业发展态势蓬勃。依托夯实的产业基础,未来,坪山区还将通过提速智能网联平台建设,优化道路测试服务,增强产业政策支持等,有力推进全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步履铿锵、阔步向前。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