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2 15: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3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坪山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动员、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奋发有为推动坪山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坪山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坚定不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基础,狠抓“双招双引”提增量、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狠抓内需供给促消费、狠抓重点企业稳出口,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实施以产业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进一步夯实产业根基、找准创新发力点、推动教育和人才双向促进。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实在需求,主动“补”、全面“布”,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要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机统一,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聚焦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推出更多便民惠企制度措施,聚焦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聚焦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挖掘好、利用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点燃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学习抓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学习自觉。要强化宣传宣讲抓落实。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宣传宣讲活动,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深化调查研究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去摸清工作情况。要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提振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