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龙田街道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亲子关系,推动文明和谐家庭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21: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陈俊熙)亲子家庭游园会、亲子户外贴画活动……近日,龙田街道开展多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亲子感情,推动文明和谐家庭建设。

涵养好家风,亲子共成长

3月12日,由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支持的“家庭‘童’心圆·共享欢乐时光”家庭文明友好新风尚宣传活动暨亲子家庭游园会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吸引园区近50对职工家庭亲子参与。

活动以“家庭故事历险记”“友爱的枕头”“情绪拍拍拍”“爱与尊重墙”“共渡挫折河”五个环节来宣传家庭文明友好和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引导职工家庭形成家风家教新风尚,帮助职工和孩子做好共情式家庭沟通。“游园会不仅有趣,还让我明白了亲子关系中信任、共情、彼此依靠的重要性。”现场参与的职工表示。

活动不只倡导友好家风建设,还针对儿童心理健康引导家长掌握家庭正向养育方法方式,让尊重、信任、表达、面对、安全感、共情等关键词在本次亲子相处时间里得到诠释,推动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助力提升亲子陪伴质量。

亲子户外活动,共享美好时光

为了让园区职工家庭一起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气息。3月12日,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聚龙山公园开展“绿叶知春,创意无限”亲子户外树叶贴画活动,活动吸引了10对亲子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游戏增进孩子和家长的互动,现场活动氛围热烈;在亲子贴画环节,社工倡导亲子们“爱绿、护绿”,拾起落花落叶,并用它们拼出好看的画。在这个环节中,亲子共同合作,家长与孩子一起发挥想象,呈现出一件件充满灵气与动感的作品。

本次活动营造出良好的爱绿护绿氛围,带动广大家庭参与到绿色家庭创建中,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身边点滴做起,践行低碳生活,为推进绿色环保、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家庭力量。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