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再添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18: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 (记者 程熙)近日,位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的中医药文化与生命科学馆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至此,坪山区共有7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90e5a1e96f4600e5601b2aeff91b5c3.jpg

为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推动广东省科学普及创新发展,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2023年1月,省科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共有200家单位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的中医药文化与生命科学馆共900平米,在设计理念方面独具创新,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医院中属于首创。自2022年8月文化馆正式开馆以来接待了近百场参观。

该馆分为中医文化、中药百科、人体奥秘三个展区,将中医药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命科学、党员教育等进行了深度融合,让展馆具备了科普、文化传承、临床教学等多重功能,三个展区有机结合又各具特色。

0e47ee54206c6bd4b765aced7a4dc6e.jpg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