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步履不停,创新坪山开工首日干劲十足!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28 22:55
分享:

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建设如火如荼,各大产业园区产线上机器,运转不停、生产繁忙,文化场馆书香氤氲,食肆卖场烟火气升腾……

正月初七,2023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坪山各处热气腾腾。翻开日历崭新的一页,创新坪山高质量发展步履不停,加速奋进向未来。

重大项目建设忙

重大项目“跑起来”、经济发展“热起来”。农历新年首日,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主体区施工现场建设一派火热。

当前该平台开放、半开放和封闭三类测试区正紧锣密鼓同步推进建设,预计今年将建成交付使用,将实现全国首个5G场景型、虚拟城市型云仿真,并且在全球率先落地实时预测行车轨迹的先进预测技术,完成V2X互联互通应用展示活动,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基础设施。

去年,坪山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9%。当前,坪山正优化投资结构,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产线生产不停歇

包装、组装、测试、整装出库......新年伊始,坪山高新区企业的生产线开足马力,忙碌不停,展现出强劲的经济发展韧性与活力。

2022年,坪山GDP增速达到14%,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画出了一道经济跃迁发展的上扬曲线。

“新年我们又收到了不少大订单,最近加紧新招了一批产线工人,全力加快生产节奏。对于今年的产值增长目标,我们非常有信心!”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聚焦深圳市委加快建设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坪山牢固树立工业是支柱和脊梁的理念,坚持以“产”为基,产业驱动、强产兴城,深度促进产城人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迈入新年,坪山加快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全力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元气满满扑面来

兔年开工第一天,在坪山图书馆,不少充满活力的青少年有序排队进馆。上午9点多,14岁的小陈就和同伴一起挑选好座位,埋头遨游书海。他兴冲冲地说:“上次读的小说看到一半,今天继续阅读,元气满满开启新的一年。”

除了学生,大人也不少,看书充电、补充知识不分年龄,大家纷纷扎堆图书馆,在氤氲书香中迎接春天的到来。“图书馆离我们家特别近,开年第一天来这里,从假期模式转化为学习模式,培养爱阅读的好习惯,让人终身受益。”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开启,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让大家解锁坪山“文化年”。以坪山图书馆为例,到馆读者8000余人,读者们从读一本好书开始,以书为伴贺岁,新岁启新思。

今日,向春天出发,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坪山文化馆、坪山城市书房等各个文化空间依然带着祝福拱手相迎,各项高品质的文化服务,逐步完善的全域流动的文化体系给坪山居民带来幸福的生活方式,不断地文化收获将给予大家最充实的满足感。

生活在坪山,幸福感满满。春日暖阳下,走在坪山街头巷尾,眼见烟火气升腾,耳闻笑声爽朗,感受到无限的生机勃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