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书记、区长给您拜年啦!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20 15:01
分享: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新春贺信

市民朋友们: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建设创新坪山的广大市民朋友、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2年,坪山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一手抓创新发展、一手抓问题解决,锚定高质量、破解新难题,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长13%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各区前列,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出坪山的硬实力和新担当。

这一年,坪山牢固树立工业是支柱和脊梁的理念,全力承接“9+2”产业集群建设,初步搭建“一产业两规划两政策”体系,加速推进三大市级先进制造业园区建设,新增高质量产业空间105万平方米;推动比亚迪跻身世界500强,落地45个“双招双引”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千亿级集成电路项目,新增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达710家,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坪山迈入产业强区行列。

这一年,我们围绕10大类、37项问题开展全力破解发展掣肘问题行动,完成715万平方米已征转未入库土地问题处置,拆除消化违建132万平方米,妥善化解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一批长期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得到全面扫清。

这一年,地铁14、16号线正式开通,全市首条云巴市政线在坪山开通运营,外环高速二期主线通车,22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打通断头路13条;聚龙科学中学等12所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新增公办基础教育学位2.36万个;平乐总院区启用,区人民医院加快建设,区中心医院即将运营,就业、住房、养老、食药等民生底线兜牢兜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关键一年里,坪山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安排,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推进城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治理,协同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持续巩固良好生态环境本底,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奋力开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新局面,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犯其至难,方能图其至远。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当前,坪山也正处于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爆发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窗口期、新发展动能培育最快的成长期、实现跨越崛起最有利的关键期。众人拾柴火焰高,建设创新坪山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来坪山、创未来”!新的一年,衷心希望广大市民与坪山一起携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群策群力,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期待更多朋友们来坪山干事创业,携手共赢美好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进步!

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    杨 军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 嘉

编辑:肖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