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药”帮你 田头社区互助解急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26 10: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彩娟 赖碧梅)为缓解药品和消毒用品紧缺现象,近日,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党委彰显旗帜硬核担当,及时梳理辖区医药资源,牵头搭建爱心互助平台,缓解群众用药难题。

党建引领,凝聚群众力量

田头社区党委通过走访辖区5家药店、1家诊所和1家社康服务中心,及时梳理并公布现有药品资源信息、药店位置等,提高居民买药效率;还分别在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竹韵花园党群服务站设立了“邻里互助”共享药箱;在线上组建“共享家·邻里情”药品互助群,在群里发动辖区商户、居民将富余的药品、消毒用品进行捐赠和交换,帮助那些急需用药的邻居。居民也在群里互相分享居家治疗的经验,互相加油鼓劲。

“我拿两盒药去社区。”“我这里有小柴胡颗粒,需要的话我可以拿到田头社区,你到社区去取。”“我这里有9包药,可以送你几包。”……虽然大家素未谋面,在齐心防疫的过程中,时刻感受着“远亲不如近邻”的美好。

有人问有人答,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这是刚到的一批退烧药,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免费来领取6粒。”位于田头社区矮岭的深圳邹宏伟诊所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将刚到货的退烧药免费对辖区居民发放,12月23日当天,诊所共发放退烧药500粒,服务100人次。邹医生表示:“在特殊时期,我们愿意与大家攻克疫情,共渡难关。”辖区社康、药店也纷纷在药品互助群里回应居民看病需求,开启线上问诊模式。“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用药,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截至目前,线下共享药箱共收到18位居民捐赠的爱心药品22件,线上互助群服务居民550余人次。

编辑:杨涛 叶青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