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士兴建筑光伏一体化迎来机遇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12-07 19:0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若干措施》出台提出要大力推广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5GW,这为行业上下有力提振信心。作为光伏电站建设从业者,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若干措施》出台,有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激动。

据悉,该集团于2021年在深圳成立全资子公司,着重开发建设深圳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在推广期间曾遇到不少难题,例如传统光伏产品注重降本增效,对建筑协同技术考虑不足,因此在光伏电站建设中,难以保障建筑本身的使用功能和安全性。

“深圳整体推进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改造,大量建筑本身使用年限较久,主体结构承重及安全性都需要重新评估,以至于许多建筑物本身并不适宜安装光伏,否则将影响建筑本身安全性。”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若干措施》中着重强调要大力推广BIPV,对于深圳市光伏电站建设功能性和安全性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给予了企业在深圳开发BIPV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目前,分布式光伏投资商业模式处于探索期,涉及的主体及利益相关方范围广泛。相信随着《若干措施》出台并实施,更多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在深圳市建筑光伏推广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将会逐步得到有效解决。”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