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人丨林秀梅家庭:躬身孝老爱亲,践行文明美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06 22: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林圳彬)坪山区田心社区的林秀梅,是一位普通家庭妇女,她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八口之家。林秀梅常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家就有一宝。”

林秀梅27岁那年来到了田心社区,与婆婆一起生活了40多年。婆婆今年101岁,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矍铄,行动自如,家庭成员相处十分融洽。

悉心照顾四十载,共筑婆媳新和谐

林秀梅的婆婆在60岁时一口牙全掉光了,她非常害怕看牙科,一直都不愿意去治疗牙齿。林秀梅一直安慰鼓励她,好不容易婆婆鼓起勇气去看牙科,却得到牙龈萎缩不能安装假牙、只能用牙龈咀嚼食物的诊断,林秀梅担心婆婆因为此事大受打击胃口下降,所以在饮食上就特别花费心思。在林秀梅和家人的耐心照顾和安抚下,婆婆很快恢复了心情。

婆婆74岁时由于结石动过手术,切除了一节小肠,手术过后胃口大减。医生告诉林秀梅说:“老人家的结石因身体情况没有全部取完,按照目前的情况,这个病有可能会在90岁左右复发,平时要多注意老人的身体情况。”

为了给术后的婆婆补充营养,林秀梅会细心观察,精心准备容易咀嚼并且营养均衡的食物、容易消化的小点心。在90岁时婆婆的病复发了,但由于平日里有林秀梅与家人的悉心照顾,婆婆通过吃药治疗就恢复了健康。

以爱灌注家庭,引领文明家风

林秀梅曾任妇女组长,她认为自己在“孝老爱亲”上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居民群众和子女们做好表率。她承担起家务活,还在找了份环卫工人的工作补贴家用,又在家中打理菜园,忙里又忙外。在外繁忙的丈夫回到家也会一起分担家务活儿,听话懂事的儿女也总是围绕在林秀梅婆婆的身边,担心她磕着碰着。

林秀梅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一做就是40多年,用心倾注的关爱,婆媳之间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受到林秀梅的影响,孩子们乖巧懂事,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气氛让家庭和生活充满了爱。

林秀梅为家庭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用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精神,让家庭充满了爱,充满了幸福。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