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实践:营商“雨露”滋润创新土壤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12-05 15:3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璇玲)在坪山创新广场采访过程中,一个名为“企业服务直通车厅”的多功能厅让记者印象深刻。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坪山区经常在这里开展政策宣讲、金融服务、法律培训等,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便取名“企业服务直通车厅”。这个充满温度的名字,充满了深圳的实干特色,是深圳和坪山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一个生动注脚。

企业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如何更好让企业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坪山区的答案是——要有支持的好政策、好产业、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对此坪山区修订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努力打造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集群,不断培育企业生根发芽壮大的沃土。除此之外,还专门推出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优质的营商环境如同阳光雨露一般,滋润着初创企业成长壮大。他们携梦想而来,在创新中闪光。惟德精准公司的创业故事让记者难忘,“在坪山创业三年来,我们通过关键部件的国产替代、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国际难题的拓展研究,连续突破了行业多项‘卡脖子’技术,研发了国内首台肺部穿刺介入手术机器人和世界首台经皮肾镜手术机器人。”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在这里专注研发、攻克难题,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安居才能乐业,大城市的高房价有时令人才望而生畏。不过在坪山创新广场采访过程中,多位青年人才向记者表示,“来了很快就有房住,我们只管做研究,基本没什么后顾之忧。”人才是企业创新的第一资源,坪山区通过多渠道加大公共住房筹集供应力度,破解人才住房难题,为创新创业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坚定支撑。

高铁直达,如今又可地铁直通,便利了更多人来到坪山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正是这种日新月异的朝气、生机勃勃的活力,吸引着更多青年人才来到这里施展理想抱负。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