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搭建便民服务“补给站” 坪山金龟社区共享云驿站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9: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黄颖 程辉)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社区的共享云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供附近居民群众和户外工作者免费休息、便利办事。

整合空间资源,搭建便民服务“补给站”

共享云驿站,是金龟社区党委创新打造的便民服务阵地。驿站远看呈云朵形状,由闲置房屋改造。驿站面积虽小,却功能俱全。驿站外设公交等候区,内有充电区、便民休息区、政务服务区,既满足居民休闲娱乐需求,又满足办事服务需求,成为集党群服务、休闲、赏景于一体的共享式党建驿站。

“这里亮堂又干净,平时来喝口茶、聊聊天,下雨的时候还能进来避雨,真是贴心。”有了共享云驿站后,附近的居民们经常来访,还有不少户外工作者进来休息。

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基层治理“联络站”

硬件设施有了,服务也跟得上。共享云驿站投入使用后,金龟社区在此设立了党员联络点,党员志愿者在这里指导居民使用政务自助服务机、派送“党建大篷车爱心凉茶、开展最新政策宣传、进行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有事找党员”成为邻里皆知的一句话。在党员志愿者的影响下,居民自治的热情被激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中来,为邻居们提供帮助,为社区治理出一份力。

如今一幅山清水秀、文明和谐的社区治理新蓝图正在石井金龟社区徐徐展开。

编辑:史韬 陈苏雅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